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演出者搶先報--爵士鋼琴小林真人

爵士鋼琴
小林真人國立音樂大學音樂學院應用演奏科畢業山梨市是一個被山川、果園、田野等圍繞的地方,小林就在這種與大自然為伍的環境下長大。從小就熱愛運動,小學及中學時熱衷於橄欖球和足球,同時也鍾情於電影;尤其是吉普力工作室的作品,更是帶給其極大的感動。「將來自己也想成唯一個能創造如此感動人心的作品的藝術工作者。」因此小林曾經夢想成為電影導演。升高中後他加入的吹奏樂器社。負責黑管clarinet)吹奏。十七時被鋼琴的魅力所吸引而開始彈奏。從那時起開始意識到何謂「情景、故事與音樂融合的世界」。十八的秋天,毅然選擇了音樂這條路。

大學時期學習以ElectoneHammond organ作曲編曲,並學習演奏的技法,在學中即開始其演奏活動,畢業後專心投入活動。不論是以演奏主角或伴奏鍵盤手的身分,小林參與多位藝人如WaT、津久井克行(class)等的現場演唱和音。也多次在「MUSIC STATION」、「Music Lovers」等知名節目以及電台、新聞媒體等演出。
2001年製作了以鋼琴為中心的原創專輯「以此為始」(「この場所から」。把對故山梨與八之岳的愛念,還有其從心理學中得到的經驗與音樂結合,創造出篇篇樂章;並以此為主題,滿懷活力的展開了演奏會的旅程。除了為藝人等提供樂曲以及遊戲原聲帶等編曲,小林也負責節目Planetarium及企業、大型活動等編曲音樂製作2006年在circusサーカス)團員叶高主演的音樂劇「唱情歌前先刮好鬍子」(「ラヴソングはヒゲそりのあとで」)中,飾演鋼琴家的角色;勇於向演奏外的領域挑戰。此作廣受好評,在2007年也上演了續篇。

2007與陶笛演奏家大澤聰組成樂團「breath」。負責作、編曲和鍵盤樂keyboard)。以Suntory Hall為舞台作為正式初演,活躍於日本國。此外更在義大利、韓國、中國等舉辦演奏會,不延伸其活動觸角。在活動容方面,曾在Suntory HallTokyo Opera CityMIELPARQUE OSAKA等著名hall舉辦獨奏會。其他亦在奈良縣「燈花會」、山形縣四之村棚田「螢火演奏會」等日本文化祭典合作,一年中進行超過一百場的演奏會2008年於伊勢神宮祭典中演奏其原創樂曲。
作為新的嘗試,小林在樂曲「相信明天」(「明日を信じて」)中一手包辦作詞作曲,收在由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樂譜及CD「Music Jam Kids 2 給小學生的合唱曲集」中。

以原創樂曲和流行樂曲為中心發展,小林不拘泥於一種的音樂種類或形式,不論是古典、爵士、搖滾等各種曲風的嘗試外,也和攝影家、美食研究家等音樂以外的藝術家們互通交流,以自由的靈感展開其創作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