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演出者搶先報--陶笛大澤聡

陶笛
大澤 聡 Osawa畢業於日本國立音樂大學音樂學院樂器學系, 專攻薩克斯風。在偶然中邂逅了陶笛。薩克斯風師事服部吉之、下地二。陶笛師事平本孝雄。世界上首位將三個八度音的音域實用化,並將波多野杜邦製作的三管陶笛「ICARUS」以職業陶笛演奏家的身分首次使用。2006年成為第一位在義大利舉辦獨奏會的東方人。獲得2008年度國際藝術聯盟音樂賞、第三回東京summit音樂賽獎勵賞。國際藝術聯盟專門家會員。

2007年擔任義大利Budrio陶笛節之獨奏嘉賓, 以前所未有的演奏功績為人津津樂道,在義大利的陶笛博物館也介紹了其個人活動。在韓國草津國際音樂祭也被交響樂團邀請其為演奏會獨奏嘉賓;在中國景德鎮舉辦的2007國際陶瓷器博覽會擔任開幕演奏20106月於上海世博,參與由76位日本人所組成的「日本陶笛管絃樂團」之公演,並擔任指導和指揮。20098月,在台灣所舉辦的「國際陶笛演奏家演奏會2009in台灣」,以日本人代表的身份演出。20108月,在德國陶笛嘉年華中作為演奏嘉賓, 並於奧地利Linz an der Donau製古典音樂專輯,預定2010年秋天進軍歐洲發售。

在日本國方面,其演奏與活動受到作曲家服部和的注目,在東京文化會館為他舉辦首次以陶笛為主題的演奏會。而在東京國際Forum所舉辦的古典音樂會慶典LA FOLLE JOURNÉE au JAPON 20082009」中亦參與演出。其它亦在Suntory HallTokyo Opera City等著名演奏廳, 年舉辦個人獨奏會。20086月於伊勢神宮祭典中演奏。20108月,於中央愛知交響樂的演奏會中以獨奏嘉賓的身份被邀請。

陶笛制作開發方面,20085月與韓國Nobel陶笛公司攜手合作,推出了品牌「Osawa Noble Ocarina JAPAN」陶笛。20104月,進一推出與株式會社Prima樂器合作的新品牌「Osawa Ocarina」。由業餘玩家到專業演奏家,大澤先生以其獨特的視點,開發出了他可以隨心所欲盡情演奏的樂器,並投入市場販售。為了與更多人分享其獨樹一格的演奏技法,大澤先生於東京、名古屋、大阪、神皆有定期授課。擁有樂器創作、演奏技術、音樂教育三方面並進的高度造詣,是全球代表性的陶笛界新教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