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演奏家搶先報--大提琴張道文

大提琴
氣質大提琴家 - 張道文 (Annie)十歲開始習琴,並於少年時期即獲得台北市音樂比賽大提琴組第三名。1990年赴美研習琴藝。在美期間,除師承Andres DiazMichael ReynoldsAnthony ElliottMark ChurchillKaren Buranskas等大師,並以全額獎學金先後於密西根安納堡大學、波士頓大學完成學、碩士學位。

1993年首次獨奏會後,張道文即多次參與交響樂團及室內樂之演出。曾與加拿大國家布洛特交響樂團、美國亞斯本節慶交響樂團於音樂節中共同表演;返國之後,更多次擔任NSO、長榮交響樂團客席團員 曾於「念音樂孫運璿紀會」首演李泰祥先生作品「夢幻島」及參與NSO二十週年鉅作「華格納:尼貝龍根指環」的演出。參與張菲 2005跨年音樂會的演出,更與大提琴鬼才范宗沛合作於「阿里山日出音樂會」,也曾參與iTango樂團2009年台北探戈節的演出。2009參與 客家桐花季[桐享爵士] 音樂會 ,國立虎尾科技大學 邀約音樂會 ,國立台灣大學 文學院午間音樂會 ,碧潭音樂節等 邀約演出,近期將與聲之動樂團在華山藝文中心演出。

曾參與多位歌手的音樂專輯:
 
     阮丹青&Sunshine Costa Live CD+DVD 琴歌漫舞
     阮丹青《鋼琴作品集-陽光海岸》第4首《夢》第11首《風景》
   惡作劇之吻》電視原聲帶 1 夢中華爾滋
     陳昇專輯《魚說 5 誹聞 11 孩子氣
     張韶涵專輯《歐若拉 7 復活節
     Coco Trio 跨界三重奏
     Afternoon Tree 》跨界三重奏
     Denise & Sunshine Costa》跨界五重奏

在室內樂方面,除了熟悉的古典樂,張道文更與多位藍調、爵士等好手合作,詮釋爵士、拉丁、探戈、Bossa Nova等多樣性的作品,以不同的曲風,與樂迷溝通。現任午後之樹跨界爵士團大提琴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