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長壽族] 心臟病發作前的5個預警症狀

上周聽了永泰老師的音樂會,
他以親身經驗提醒大家健康的重要,
在此分享一篇文章讓大家參考囉~

[長壽族] 心臟病發作前的5個預警症狀

約有20%的心臟病患者在發作前有一段相對“平靜”的時期,這個時期常常不引人注意,就連醫生有時也會忽視。很多心臟病患者事後回憶說,在心臟病發作之前的幾小時、幾天甚至幾個星期時,身體就有異樣的感覺。

1.消化不良 
有些人由於患過胃病, 所以很容易把胃病與心臟病引起的胃部不適混為一談。與一般的胃病不同,心臟病引起的胃痛很少會出現絞痛和劇痛,壓痛也不常有,只是有一種憋悶、脹滿的感覺,有時還伴有鈍痛、火辣辣的灼熱感及噁心欲吐感,大便後雖會有一些緩解,但不適的感覺不會完全消失。

2.下頜骨疼痛
下頜骨兩側疼痛,有時擴散到頸部一側或雙側。

3.前臂和肩膀疼痛
儘管左臂和左肩受到影響最為常見,但嚴重時也會放射到右臂,當然僅右臂一側出現疼痛者是極為常見的。儘管疼痛不太嚴重,但要舉手抬臂也很困難。疼痛一般為鈍痛,而不是劇痛,也不會擴散到腕部和手指,通常僅限於前臂內側,這個一定要和頸椎病相鑒別。

4.呼吸困難
有些心臟病患者除了常見的症狀外,還會出現呼吸急促、喘不過氣來的現象,這種呼吸困難常被人們稱為“氣不夠用”。靜坐幾分鐘後,呼吸似乎可恢復正常,但是當患者重新走動時,喘息又開始。這種喘息常常被人忽視,尤其是患有肺病老年人,更易被忽視。

5.嚴重疲勞
急走之後出現嚴重疲勞,疲勞得連伸直身子的力量都沒有。疲勞並不局限於身體的某個部位,而是全身性的。如感到前所未有的嚴重疲勞,就應立即上醫院檢查。

如果你自己或你身邊的人出現了上述症狀,該怎麼辦呢?首先注意觀察,如果症狀持續時間超過15-20分鐘,不管疼痛或不適多麼輕微,都應請醫生診斷。有些人覺得自己無心臟病史,因此沒有引起警惕,結果貽誤了治療時機,引起了嚴重後果。

✿TAP健康編輯群

引用自經絡拳學校
http://www.facebook.com/stacy.tung/posts/1895933074564#!/notes/%E7%B6%93%E7%B5%A1%E6%8B%B3%E5%AD%B8%E6%A0%A1/%E9%95%B7%E5%A3%BD%E6%97%8F-%E5%BF%83%E8%87%9F%E7%97%85%E7%99%BC%E4%BD%9C%E5%89%8D%E7%9A%845%E5%80%8B%E9%A0%90%E8%AD%A6%E7%97%87%E7%8B%80/2016980665188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