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 星期三

參加台灣黏多醣症協會國際年會

2011/09/24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台灣黏多醣症協會,舉辦第三屆MPS亞太會議暨國際委員會議,這場國際年會意義重大,不但總統馬英久送來賀電,與會嘉賓還有行政院長吳敦義、sogo集團董事長等政商代表,更有來自歐美、亞太地區等數十個國家, 世界各地共上百位的貴賓代表,席開三十桌。本協會很榮幸受邀參加她們在桃園南方莊園舉辦的餐會,並參與現場表演活動的演出。

此次的表演內容很特別,不但有代表台灣民俗文化的電音三太子、八家將等表演,還有由日本的大澤 聡老師與台灣的絲竹空樂團攜手合作,帶來的精彩爵士陶笛演奏。第一首演出曲目是非常經典的台灣民謠-望春風;第二首改編自古箏名曲-寒鴨嬉水;第三首是日本曲-朧月夜;最後的安可曲則是另一首大家耳熟能詳的民謠-茉莉花。

過程中,看著許多黏多醣寶寶們,雖然身體受罕見疾病所苦,但是看著他/她們純真的心與可愛的笑容,認真的欣賞表演、開心的開懷大笑,還有幾位黏寶寶主動要求要跟大澤老師合照,展現出堅韌的生命力,令人十分感動!

非常感謝台灣黏多醣症協會理事長給我們這個機會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不但讓世界各國的貴賓代表認識台灣特有的民俗文化,成功推動國民外交,也藉由此次爵士風格的陶笛演出,讓更多人對陶笛音樂有更深一層的認識,讓一些原本不瞭解陶笛音樂的人士相當震撼!原來,陶笛可以有如此豐富的音樂性與精彩的舞台魅力!也謝謝參與演出的大澤老師、絲竹空樂團以及音控等老師們,大家幾乎都是友情贊助甚至是無償參與這次的演出,讓我們能為這些黏寶寶們盡一份心力,帶給他/她們一些快樂的回憶。也期許我們未來能有機會為社會盡更多的心力!
OSAWA老師&理事長&絲竹空樂團老師們與八家將合影
 SOGO百貨黃董事長&黏多醣協會蔡理事長&OSAWA老師
 OSAWA老師與黏多醣協會符秘書長母女合影
 OSAWA老師受邀與中壢扶輪社社員們合影
(前排)絲竹空彭團長郁雯老師&芷翎老師&
TOSHI老師&大澤老師&阿達老師&石理事長(後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